跟著長壽專家這樣吃 糖尿病也能大口吃肉

22,709 收藏0

愛吃肉,錯了嗎?

在搜尋引擎輸入「吃肉+壞處」,可以找到7萬多筆相關的連結,有的以宗教的觀點闡釋人類食肉的不道德;再以健康的觀點將肉類食物與各種疾病之間畫上等號,不免讓人擔心,喜歡吃肉,真的錯了嗎?其實,肉類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吃對肉」比「拒吃肉」更重要得多了。讓長壽專家教你如何吃對肉、保健康!

肉類所含有脂肪都屬於動物性脂肪,是引起肥胖、糖尿病的原因之一,不過,這並不表示有糖尿病困擾的人不能吃肉,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院長井藤英喜對老化的秘密研究甚深,在其著作《

血糖──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

》中,井藤英喜點明了2個吃對肉的秘密。第一是攝取肉類的「量」,第二是食用的「部位」,只要掌握這兩個要點,就可以健康又放心地享受肉類的美味。

1. 適「量」吃肉

肉類含有動物性脂肪,食用時須注意攝取技巧。井藤英喜認為,一般人認為吃肉會出問題,其實全在於一個「量」字──是「熱量」的「量」。一塊肉熱量的多寡,決定在它含有的脂肪量,也就是說,選擇脂肪含量越多的肉品,那麼攝取入的熱量也就越高,吃多了當然對健康無益。於是,挑選脂肪較少的肉類,減少熱量攝取,就是健康秘密之所在。

2. 選對「部位」

在理解了「量」的祕密後,就能依照個人需要的熱量選取適合「部位」的肉品。同一種動物的肉類,各個部位含有的脂肪量都不相同,以牛肉為例,相同重量的腿肉、肩胛肉的熱量(卡路里)比例約1比1.5倍以上,沙朗肉的熱量更是腿肉的1.7~2倍,甚至更高。其他種類的肉品(如豬肉、雞肉)也可依照熱量比例換算,選擇適合的部位食用。例如許多人喜愛的雞翅肉,熱量可是雞胸肉的1.6倍以上唷!

在了解適量選肉的祕密後,外出用餐就可以請教餐廳師傅用的是哪一種肉,自己上超市也可選你所需。從今天起開始,別再懷著不安的罪惡感吃肉囉!

 

資料來源:《血糖──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
作者:井藤英喜(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院長)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早安健康嚴選肉品:堅持不用藥!嚴格把關衛生環境、從小就吃添加大蒜、天然益生菌、維生素、礦物質的飼料、極凍保鮮、生產履歷嚴格認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