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排毒妙招:晚餐後來碗排毒湯,清除體內累積毒素

232,486 收藏52
【早安健康/孫于琛編譯】毒澱粉、毒油、各種添加物充斥的年代,毒素悄悄在體內堆積,究竟該如何排毒呢?

為達到「毒素進入身體後能馬上排出」,日本主婦之友出版社選了100個排毒的密招。《「体の毒」を出し切る厳選100のコツ》(暫譯:排毒嚴選100招)內提到,毒素又稱為活性酸素,會傷害細胞。就算日常生活中時時小心注意,還是難以避免,此時快速排毒就成了保健的關鍵。一旦毒素堆積,就像垃圾堆積一樣使免疫力下降,導致皮膚粗糙、便秘,甚至會引發癌症。

以下列舉幾種排毒妙招:

1.要減少毒素進入體內,必須 從挑選食材與處理食材下手

a.如何處理魚貝類:
魚的頭要切掉,鰓和腸子都要丟掉,脂肪也都丟掉。然後再用水與醋1:1的比例清洗,接著再用熱水浸泡。
b.消除肉類的荷爾蒙 皮與脂肪都去掉,用熱水燙過。
c.去除蔬菜的農藥 丟掉外側的菜葉,切掉根部2~3公分。

2.早上的水果與水份很重要
每天早上可以來一杯自製的排毒果汁代替早餐,約喝1~2杯即可。

材料: 蘋果1/2個 香蕉1~2根 胡蘿蔔1/2根 喜好的蔬菜嫩葉約一小碗 水100ml

作法:
a.把香蕉、蘋果、胡蘿蔔切成塊狀。如果想要連皮、種子一起丟下去,記得選有機的蔬果。 b.加入100毫升左右的水,可以自行調整濃度。如果覺得常溫喝難以接受,也可以稍微放一兩個冰塊降溫。
c.全部放進果汁機裡面打,就完成了。

3.多喝排毒湯

吃完晚飯,最好來碗排毒湯,加速排出一整天身體所累積的毒素。

材料: 洋蔥3個 芹菜一根(菜葉不放也沒關係) 甘藍菜大的1/2個 大番茄3個 胡蘿蔔一根 水2~3公升 柴魚10克 昆布5克 雞湯素1小匙 生薑一片 天然鹽少許

製作方法:
首先把蔬菜切成自己喜好的大小。 把蔬菜與1公升的水放進大鍋子裡煮,水變少的時候記得適時加水。 蔬菜開始變軟後隨自己喜好加入調味料,再把薑磨成絲放入,煮熟就完成了。

4.能排毒的好食物
a.醃梅子能夠改善血液與淋巴的流暢,順利排出體內毒素。
b.蔬菜通常都會含有解毒酵素GST,而芥末是排毒最強的蔬菜,GST活性是所有蔬菜中最高的,一日只要攝取5克就有驚人的效果。
c.胡椒能拿來泡腳,只要10~15克放入熱水中泡腳,就能夠消除浮腫,活化腦部血液,預防痴呆。

資料來源:《「体の毒」を出し切る厳選100のコツ》(暫譯:排毒嚴選100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