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御用醫師排鹽排毒聖品:馬鈴薯皮茶

23,991 收藏1
「鹽」向來是百味之首,更有「走遍天下娘好,吃遍天下鹽好」的名句,盛讚鹽在食物中的地位如母親一般無可取代。然而,現代人外食機會多,長期養成的重口味習慣,不知不覺就吃進了過多的鹽。

其中,鹽的成分有40%是鈉,「鈉」與「鉀」扮演了人體水分恆定和神經傳導的必要物質;一旦鈉的攝取量超過每日建議的2~3倍,卻可能帶來致命的傷害(如骨質疏鬆、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因此,「排鹽」的工作對現代人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要怎麼吃才能無痛排鹽呢?

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主治醫師金素妍,在她著作的《神秘北韓,金氏家族回春秘方大公開》一書中分享了排鹽的秘訣,那就是在吃鹹食的同時,也要食用富含「鉀」的食材,可以有效降低鈉攝取過多帶來副作用的機率。地瓜、馬鈴薯、番茄、花椰菜、高麗菜、大豆、香菇、小黃瓜、韭菜和柑橘等食物,都是富含鉀的好食材。其中,馬鈴薯皮富含「鉀」元素,被金醫師視為最具代表性的排鹽、排毒食品之一。

把馬鈴薯皮煮成「馬鈴薯皮茶」,是金素妍醫師自己特別愛用的排鹽小祕方。馬鈴薯皮茶屬於鹼性的食品,有助於清除血液中的廢物、促進血液循環。除此之外,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數值,更具有健胃、抗癌和抗老的效果。對於有上述身體疾病的人,是一項不可多得的平價天然飲料。

雖然金素妍醫師在書中並未詳述「馬鈴薯皮茶」的作法,但應提醒讀者的是,盡量選用無農藥殘留的有機作物,製作前將表皮清洗乾淨,確保吃下肚的食材是乾淨而無害的。

除了在飲食上善用「以鉀排鈉」的原則,平時維持運動或半身浴的習慣,讓身體出汗,也是排鈉的好方法。對於過度忙碌、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可以在周末適當運動、嘗試實施「無鹽菜單」,把一周累積在體內的鈉排出體外,重新尋回身體自然的平衡吧!


資料來源:《神秘北韓,金氏家族回春秘方大公開》
作者:金素妍(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主治醫師/美國加州康普敦育英大學中醫博士)
出版社:大樹林

 
天然有機黑糖老薑茶,適時保暖跟去除寒氣,冬天更不容易生病!http://goo.gl/yHwm51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