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頻尿、脂肪肝...5大病症按對腳底部位就能改善

222,232 收藏17
【早安健康/賴合新整理編輯】經常腰酸背痛、眼睛乾澀,覺得全身疲勞嗎?或者長期處在高壓狀態、暴飲暴食,有腸胃不適的困擾嗎?先別急著捧大把鈔票買營養品,

其實只要按摩腳底,就可以舒緩多處器官和常見疾病的不適。



人類腳底板不只有全身器官的反射區,更深藏人體健康的密碼。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主治醫師金素妍,擁有美國中醫博士的學位,著有《神秘北韓,金氏家族回春秘方大公開》一書。書中指出觀察腳底的變化,可以診斷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態。

例如當腳底踏上地面,若伴隨嚴重疼痛,甚至沒來由地腳後跟皮膚龜裂,就要懷疑可能已被消化器官或生殖器官的問題給纏上。


以下介紹解決五大問題(頭痛、眼睛乾澀、身體疲勞、腸胃不適和泌尿問題)的腳底按摩部位,平時按壓就是簡單又便宜的保健良方!

1. 集中精神──頭部

腳大拇指底面,是連接大腦與小腦等頭部反射區。刺激腳拇指底部可以促進流向腦部的血液循環,對於學習力和精神集中有提升的作用。

2. 目光有神──眼睛


腳第二趾和第三趾的第二趾節以下,是眼睛的反射區。按壓該區可以舒緩眼部疲勞、眼睛乾澀和視力模糊的問題。對於現代長時間依賴電腦和手機等3C產品的人,是不可不知的特效穴喔!

想要預防脂肪肝跟泌尿疾病要按哪裡?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