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杯生薑汽泡水,通便、發汗還能防過食

33,940 收藏6
提到碳酸,大部份的人可能馬上聯想到平日喝的五顏六色的氣泡飲料,但是這些碳酸飲料含有大量的糖分,喝多了不僅容易發胖,甚至嚴重威脅身體健康。


然而,無添加糖與色素的碳酸水其實是近年來炙手可熱的健康減重食品,其各種功效也廣泛得獲得醫學上的證實。搭配磨碎的生薑泥一起飲用,天然薑汁汽水在家就可以自己做!


以下為

生薑碳酸水的功效


1.提升血液循環,促進出汗


日本研究碳酸水的第一人、醫學博士前田真治表示,喝起來清涼的碳酸水含有大量用高壓灌入的二氧化碳,能擴張末梢血管,具有降低血壓、促進血液循環之效。若再加入代表性的暖身食材-生薑一起飲用,提升血流效果加倍。


飲水指導醫石黑伸指出,生薑含有的薑辣素、薑烯酚等多種植化素,有助於血液流動順暢。他建議,可邊洗澡邊飲用,由於洗澡也能促進血液循環,配合生薑碳酸水的雙重功效,不易出汗體質的人也能輕鬆流好汗。


2.緩和空腹感,防止過食


2010年日本營養食糧學會提出了「碳酸水能減輕空腹感」的研究成果。曾指導過多名體育界頂尖選手、音樂人及歌舞伎演員健康管理的日本名醫平石貴久也表示,碳酸氣體經由胃加熱後膨脹,將胃撐大的同時,刺激腦部的飽食中樞,吃八分飽就會感到十分滿足。嘴饞想吃點心,或是在吃飯前或吃飯過程中飲用,有效控制食物的攝取量。


3.刺激胃腸,改善便秘


平石貴久表示,當碳酸氣體刺激胃黏膜後,此刺激也會傳達到腸道,促進腸胃蠕動,引起所謂的「胃結腸反射」。早上是胃結腸反射最容易發生的時間帶,起床時喝杯硬度高的碳酸水,再加上生薑的暖身效果,幫助通便。


【生薑碳酸水的作法】


將5公克磨碎的生薑泥加入200毫升的無糖碳酸水就完成了。但是若將生薑直接加入剛開封的碳酸水寶特瓶中,可能會導致氣體大量噴出,建議第一杯先把碳酸水倒入杯中後,再放入生薑。另外,擔心手腳冰冷的人可常溫飲用。


【怎麼喝】

1.準備500毫升容量的瓶裝碳酸水,早上起床時或吃早餐時倒入1/3的碳酸水至杯中,放入5公克的生薑泥飲下。


2.接著再把5公克的生薑泥放入剩下的碳酸水中,關起寶特瓶蓋子。在嘴饞想吃點心時、中餐及晚餐前,或是洗澡時喝。建議一天飲用一瓶。

天然有機黑糖老薑茶,適時保暖跟去除寒氣,冬天更不容易生病!http://goo.gl/yHwm51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