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用藥名醫隨時都在做的長壽秘訣:深呼吸

27,307 收藏4
身處於現代社會,急促的生活節奏經常讓人十分緊繃。是否有過忙了一整天後,躺下後腦袋依然高速運轉無法放鬆的時刻?或是在不停接受大量資訊後,感到疲倦不已,卻無法消化轉眼即忘?

其實這些都是壓力過大而引起的身體警訊,唯有讓自己放輕鬆,才是讓身體回歸健康狀態的唯一辦法。日本名醫提出培育長壽體質的腹式呼吸法,強調透過呼吸就能放鬆身體緊張、重拾有活力的生命。

 

日本不用藥名醫岡本裕在《遠離醫生,停止亂吃藥》書中指出,現代人普遍生活壓力大,受刺激活動活化的交感神經過分亢奮,而讓人鬆弛休息、減緩呼吸的副交感神經卻運作不佳,長期下來的結果就是管理呼吸、心跳、肌肉緊繃等的「自律神經」調節失常,繼而影響身體的運作,失眠、頭痛、心慌等身體病症也隨之出現。

 

岡本裕表示,重新活化副交感神經是長壽的秘訣。他提出「腹式呼吸法」,主張透過呼吸能夠有意識的控制自律神經,即刻便讓副交感神經活躍起來。不但能幫助放鬆,還能使體溫增加溫暖身體、改善便秘並提升身體免疫力。更重要的是,這是項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的體內運動,每天只要做30-100次腹式呼吸,健康狀態就可以明顯改善。


【腹式呼吸法】

※兩步驟為一回合,一天至少進行30回合


1.慢慢地從鼻子吐氣10秒。速度要盡量放慢,彷彿想要把體內的空氣完全排出,吐氣時腹部會跟著往內縮。

2.從鼻子吸入空氣,此時腹部會隨著吸氣動作微微鼓起。



資料來源:《遠離醫生,停止亂吃藥》

作者:岡本裕

出版社:世茂

隨時隨地輕鬆伸展,讓身體更年輕!《早安健康》一年12期送Comefree西合瑜伽抗力球(市價690元) http://goo.gl/NtbTS6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