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善用橘子柳丁,暈車、疲勞、頭痛輕鬆紓緩

50,955 收藏9

明年元旦節連放四天,大家都為假日旅行輕鬆做準備,但如果長途跋涉的旅程感到頭痛、疲勞,而且坐車坐船甚至坐飛機如果缺乏足夠的休息都會感覺頭暈,難道遠行就不能輕輕鬆鬆的嗎?下面為大家介紹3大偏方解決暈車、疲勞、頭痛問題。

坐上汽車或船後,就開始頭暈、頭痛、噁心等,面色蒼白、出冷汗等。《食物是你最好的保健品》一書指出,其實暈車、暈船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人在過度搖晃時,超出內耳平衡的適應能力而表現的一種反應性症狀,也可能是環境密閉、空氣不流通或受氣味刺激引起。

睡眠不足、過飽、疲勞等都較易導致暈車、暈船。因此專家建議,坐車或船之前,不要過飽或不吃東西,保持消淡飲食和適量飲食。前一天最好有充足睡眠,坐通風處和看遠物都有幫助。


預防暈船暈車小撇步:鮮橘皮汁噴鼻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橘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擠壓,便會噴射帶芳香味的油霧到鼻中,可吸入十餘次,乘車途中都可依這個方法隨時吸聞,就能減輕或預防暈車、暈船。

另外還可生吃蘆薈肉,能夠舒緩暈車、暈船和緊張。


洋蔥、枸杞治疲勞
工作完想好好到外面走走,卻沒有精神、感覺沒勁,又昏昏欲睡,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改善疲勞外,醫生也推薦利用枸杞、洋蔥、人參等食材改善。


生食枸杞:增加肝臟糖原的含量,使身體精神充沛。醫生建議一定要堅持連續服用1個月才有效。


洋蔥柳橙汁:具提神醒腦、舒解疲勞之用。
材料
洋蔥50g、柳橙1個

做法

1.洋蔥洗淨後切碎,柳橙洗淨,帶皮切小塊。
2.將上面的洋蔥、柳橙放入榨汁機加入涼開水後榨汁,攬拌後即可飲用。


海苔治偏頭痛


頭痛或偏頭痛的病因有很多種,患者應少吃咖啡因製品、乳酪、酒、茶。盡量充足睡眠、保持精神放鬆。多吃海苔或白蘿蔔能有效改善腦部血液循環,緩解頭痛。偏頭痛者應多攝取鎂。

紫菜蛋花湯:補充鎂、治偏頭痛

材料

乾紫菜25g、雞蛋2個、蔥花、鹽適量

做法

將雞蛋磕碗內攬散,鍋內注油燒熱,爆香蔥花,添加適量水,放入紫菜攬散,稍煮一會,淋入雞蛋液,加鹽調味即可。



資料來源:《食物是你最好的保健品》
作者:張偉
出版社:橘子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