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10%重量來自塵蹣!每周清洗寢具去塵蹣!

11,782 收藏1
讓我們好入眠的枕頭,25%的重量來自塵蹣與塵蹣的屍體......

大家多久洗一次枕頭套呢?

消除塵蹣好撇步:
1、枕頭套每週至少清洗1次,並以烘衣機烘乾或晾乾後以熨斗熨燙。

2、床墊被子每週以吸塵器吸塵一次,若能以日光曝曬也可以減少塵蟎。

3、每2週以約55度C熱水清水洗一次寢具(如毯子、床單、枕巾、被單),避免使用有長毛絨的毛毯。

4、避免使用地毯

5、不用厚重窗簾布,以百葉窗或塑膠遮蓋板代替。若使用布製窗簾必須經常清洗。

6、以木製品、皮革製品或塑膠品代替充填式傢具。

7、使用空氣清淨機可減低溫度及潮濕,降低塵蟎的繁殖,使用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時應時常清理濾網去除過敏原。

8、打掃時,戴上口罩,以沾濕抹布擦拭抽屜及櫃子。


選擇冬天寢具的3個秘訣☛ http://goo.gl/0PTDRX

立即加入早安健康粉絲團,每天一個健康Tip讓你越來越健康https://www.facebook.com/Everydayhealth.Taiwan

文出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居家塵蟎防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健康小撇步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