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小學堂】DIY美人茶,一次搞定過敏、手腳冰冷又美白!

8,659 收藏2
秋冬之際,容易鼻子過敏及怕冷的人,身體基礎代謝較低,冬日體內循環會下降,導致鼻過敏和手腳冰冷的情形逐漸嚴重。此時只要喝一杯幫助血液循環又營養的「冬日美人茶」,這道融合黑糖、薑母和薑黃的茶飲,不僅有溫經散寒、改善過敏之效,更有美白淡斑的效果,讓夏天曬黑的肌膚,在冬日一天一天白回來吧!

冬日美人茶的作法



●茶飲材料
黑糖(或蔗糖)適量、乾薑3片、薑黃2~3g。

●作法
將黑糖、乾薑、薑黃放入一飯碗的水中,置入電鍋,外鍋加半杯水,待電鍋跳起稍涼後即可飲用。


●功效

黑糖本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可提供身體動能及所需的營養;薑母具有提升身體的代謝力;薑黃是養生的上品,對於手麻手痛的人有調理效果,活血行氣、通經止痛,預防心血管疾病,適合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冬季保養使用。這道茶飲可以改善冬日手腳冰冷的情況,促進末梢血液循環,每天早上引用一杯,可以改善鼻子過敏的症狀,也可改善痛經的不識,長期飲用這道茶飲有美白淡斑的效果。


●小提醒

薑黃和乾薑可能導致子宮收縮,孕婦應避免服用;痛經的女性朋友可以在月經來臨時利用這道茶飲,讓經行順利,也可幫助子宮回復到較佳狀態。




愛群中西聯合婦產科 陳曉萱院長
影片製作/賴合新


【電鍋料理】美白、消水腫、提升代謝力!營養師教 你3道懶人瘦身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