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有氧運動,讓人更快入睡、一覺到天亮!

17,664 收藏1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規律的有氧運動(aerobic exercise)不只能夠促進心血管健康,使人提升自尊(self-esteem)及自我效能(self-efficacy),根據《Sleep Medicine》刊登中國上海交通大學(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規律的有氧運動,還可幫助具有失眠問題、體重過重或肥胖的男性改善其睡眠品質。


實驗中,作者招募45位30-65歲,且經心理異常診斷與統計手冊(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DSM)第4版之內容判定具失眠症狀的男性受試者,並隨機將之分至運動組(n=24)及控制組(n=21),其中93%的受試者其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大於或等於25。

實驗結果發現和控制組相比,經過6個月的有氧運動課程可讓受試者花較少的時間即可入眠,且半夜醒來的次數下降,具有較佳的睡眠品質。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研究刊登在《Sleep Medicine》的網頁
http://www.sleep-journal.com/article/S1389-9457(16)00063-0/abstract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