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看出缺點 高血壓患者別努力過頭

10,422 收藏0

每個疾病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在排斥它之前,應該先瞭解背後的來由,就像胃痛可能出自於工作緊張、口腔潰瘍是因為熬夜未讓肝臟適度休息,任何症狀都其來有自,只要耐心觀察並傾聽身體發出的訊息,疾病也會轉化成內在才能。



生病不是誰的錯,不過是潛意識想要透過「生病」向你說話!從事心理諮詢17年的身體心理學家自凝心平在《疾病是才能》書中表示,疾病無法徹底抹消,我們能做的就是允許自己康復,把疾病當作起因,改變自身的適應力,創造出可以適應疾病的新自我,面對慢性病尤其如此。

1. 高血壓

努力過頭,最容易讓血壓飆升!血壓由心臟與血管兩者合作而成,缺一不可,大多高血壓患者對自己有很高的評價和期許,因此傾向承擔更多的責任。


這類型的人通常想要成為善解人意的人,往往努力過頭,請試著將集中在自己身上的工作、壓力、責任,甚至知識、機會與他人分享吧!

2. 痛風

痛風是尿酸過高所引起,而尿酸是老舊細胞遺留下來的財產,因此又被稱作「過去思考的亡靈」,包含過去的自我、想法,用來替衝過頭的想法踩煞車,因此很多歷史上的天才都患有痛風。


痛風患者的背後,擁有一股想繼續堅持夢想與理想的勇氣,成績表現斐然,但卻容易被過去的光榮束縛,請試著忘記過去,重新建立信心吧!即使重頭開始也不是問題。

3. 肝炎

大家都聽過B肝、C肝,這些都只是肝炎的誘因,身體為了抵禦病毒入侵,引發的自殺性攻擊才是肝炎的主因,因此,肝臟是最具犧牲精神的器官!


換句話說,肝炎患者心裡都有一個不惜一死也要守護的東西,擁有相當堅強的意志力,言出必行,時常過度苛責他人,對自己犯錯也很難釋懷,所以請試著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

4. 大腸炎

主要症狀有腹痛、腹瀉、軟便帶血,擴散方向正好與排便相反,因此又被視為潛意識中「想找回逝去時光」的表現,不少患者都對過去的失敗或他人評價耿耿於懷,為了避免遭受批評,往往準備過度的無用資訊,容易引發腸黏膜上的免疫作用。


這類型的人想法獨特,掌握事物的核心,卻總是得不到他人諒解。請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原有的想法,不如意時應學習忍耐,忘記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培養深呼吸的習慣,必定能重新發現處理資訊的新才能。

資料來源:《疾病是才能》
作者:自凝心平
出版社:采食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