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頭痛、生理痛!女中醫按小腿疏通肝經膽經

59,081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馮珮涵整理編輯】運動可以雕塑身材,達到體態平衡,但是只有小腿肚的肥胖沒有辦法改善,就算光靠節食減肥,也很難消除腫脹的小腿,因為小腿肚的「胖」不是脂肪,而是僵硬的肌肉、水腫以及老廢角質!

擁有一雙細長美腿是所有女性的夢想,現在只要輕輕按壓幾個穴位就能夠得到。常在各大健康節目出現的鄒瑋倫中醫師在《轉按揉我成功瘦下25公斤!》書中,要教大家如何靠後天維持腿部細長,重拾年輕的輕鬆活力。

腿部按摩前的準備 :

  1. 換上寬鬆的衣服,讓身體呈現放鬆狀態。
  2. 起床時的人體溫度偏低,建議先下床走動10~15分鐘,暖身後再進行按摩。
  3. 從外面剛回家時,不要立刻按摩小腿肚!因為小腿肚此刻呈現緊繃狀態,用力按摩會造成傷害,建議先坐下來,把雙腳抬高放鬆,休息一下再進行按摩。
  4. 按摩小腿肚之前可以泡澡、泡腳,或是準備一條溫熱的毛巾包裹小腿肚。
  5. 按摩前15分鐘,先喝一杯溫開水,提高血液循環,效果更好!

按摩腿肚三大重點:
  1. 從腳部開始,由腳跟往膝蓋的方向按摩,順著血流方向讓小腿肚的沈積物質代謝出去,同 時刺激全身循環。
  2. 力道要足夠,最好按到有點痠痛,才有效果,但是也不要超出忍耐範圍。
  3. 喝一點溫水,稍作休息再繼續,幫助血液循環更好。

按摩小腿功效

,內外側大不同:

  1. 小腿肚內側→改善月經失調:小腿肚內側有足太陰脾經和肝腎經絡,按摩這裡能改善女性荷爾蒙失調、手腳冰冷等症狀,具有保護子宮和卵巢效果,使女人皮膚變得光滑。
  2. 小腿肚後側→改善失眠和頭痛:小腿肚後側有膀胱經,按摩這裡能改善水腫、腰痛,減輕失眠和焦慮,達到舒壓效果。
  3. 小腿肚外側→改善腰痠背痛:小腿肚外側有膽經經過,按摩這裡能緩解頭痛、肩膀痠痛、腰痛、頭暈等症狀,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資料來源:《轉按揉 我成功瘦下25公斤!》 /鄒瑋倫(中醫師)/三采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