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起床術!伸懶腰、橘子香味,10個生活習慣踢走瞌睡蟲

10,179 收藏1
天氣回暖了,還是爬不起來嗎?怎麼樣翻身都好睡的床鋪讓你離不開被窩? 昨晚熬夜所以打用今晨補回來?一定不少人有這些煩惱,每天早上瞌睡蟲還是賴著不走,即使已經清醒,還是無法起床。

PHP研究社在《早上30分鐘決定你的美肌力》書中,推薦幾招簡單的日常小動作,只要建立起容易早起的開關,就能很快養成讓身體從休息模式中清醒的習慣,趕快來看看吧!

1. 即使想睡仍先起床再說

這點讓許多人最感到挫折,但也是成為晨型人的第一部,一旦做到後續的步驟就簡單輕鬆許多。

2. 上完廁所喝一杯水

人在睡眠期間會留大量的汗,上廁所後記得喝一杯水,活絡身體進襲新陳代謝,還可以刺激腸胃,幫助消化早餐,對身體相當好喲!

3. 簡單的伸展操或伸懶腰

剛清醒的時候,先用力伸直身體再放鬆,搖晃雙手讓血液通暢,重複3~4次,便能讓身體感到通體舒暢。

4. 假日也在同個時間起床

假日的不正常作息會影響到平日,每天都在都一時間起床,大腦就會養成重置的習慣,所以假日也要跟平日一樣早起。

5. 打開窗簾或窗戶

人體照到2500勒克斯以上的陽光就會清醒過來,但是室內電燈頂多只有500勒克斯,所以請在早上打開窗戶,祛除晚上滯留房間的濕氣與塵埃,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吧。

6. 慢跑或散步

但要注意,時間最長為30分鐘,因為曬太多太陽,容易感到疲累,造成效果

7. 洗臉或淋浴

泡澡建議42~43度的熱水,浸泡約5分鐘左右,泡澡後記得做好保濕的工作。

8. 多聞柑橘類的香味

柑橘類香味可以刺激交感神經,提高集中力。因此,早餐多選擇柑橘類的水果、淋浴多選擇香味清爽的精油、洗髮精或沐浴乳。

9. 一定要吃早餐

細嚼慢嚥可以當作讓大腦清醒的運動,抽不出時間,吃香蕉也很ok。

10. 不再睡回頭覺

即使比預定時間還早起床,也不要繼續睡回籠覺,午休時間再小睡一下即可,受到陽光自然喚醒時可以當成身體發出起床的訊號,享受比平常稍長的早晨時光吧。


資料來源:《早上30分鐘決定你的美肌力》
作者:PHP研究社
出版社:帕斯頓數位多媒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