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搞定一餐 真空煮食法食物營養不流失

10,507 收藏0
晚餐時間到了,從切菜備料、燉煮上桌到餐後洗碗,每道程序都讓人覺得好麻煩,但是從現在開始你不必這麼累了,從料理到洗碗只用一個塑膠袋,15分鐘就能輕鬆搞定!

擔心塑膠袋有毒?韓國人氣收納專家趙允慶在《3倍速聰明做家事全圖解》書中就要解除你的疑慮。一般塑膠袋都含有環境荷爾蒙,但只要使用無環境荷爾蒙的「甘蔗塑膠袋」,所有塑毒就免煩惱了,而且以塑膠袋料理為主的真空烹調法,是以未達100度的低溫將食物煮熟,不僅可以維持營養素,還能無油、保健康。


甘蔗塑膠袋:
100%以甘蔗製成砂糖過程流出的最後產物「廢糖蜜」製成的BIO-PE塑膠袋。不添加任何含有製造界面活性劑、可塑劑等。是以生物科技製造出來的產品,耐熱溫度高達120度,耐冷溫度為零下60度。


【快速真空煮食法】

1.只要將食材和醬料放入塑膠袋,搖晃後,將袋子浸泡在盛水的盆子裡製造出真空的狀態。

2.拿著袋子上端,旋轉袋子至真空狀態,將袋子的空氣排出。

3.在鍋子裡倒入三分一高的水,再擺放盤子。

4.加熱至水滾後,改以小火加熱,放入真空塑膠袋,不上蓋,加熱一段時間即可。這樣不僅減少洗碗量,更只需要一半的調味料,也不需要加油,就可以做出低鹽、低糖、低調味料的美味健康料理了。


資料來源:《3倍速聰明做家事全圖解》
作者:趙允慶
出版者:台灣廣廈

 
能量豬肉手工水餃雙口味◆無毒、純淨、健康的能量豬後腿肉製作,搭配新鮮天然韭菜與宜蘭三星蔥◆礦鹽、薑汁調味,讓豬肉更鮮美 http://goo.gl/yx1Zqp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