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逆流5種狀況

37,232 收藏1
食不知味,是老化的現象。以下4種情況,你有嗎?

味覺喪失,口味越吃越重:舌頭上的味蕾能幫助我們分辨出酸、甜、苦、辣等氣味,隨著年紀漸長,舌頭上的味蕾數量會減少,以至於味覺喪失,口味就會變重。

吞嚥障礙:隨著老化的發生,神經、肌肉可能會發生退化,或者比較不靈敏,吞嚥時無法協調運作,就會導致吞嚥障礙,使人嗆到。

胃部排空速度變慢:從40歲開始,胃酸就會開始變少,胃的消化作用就會減弱,排空的速度相對減緩。再也沒有辦法肆無忌憚大吃特吃。

胃酸逆流:胃跟食道交接處的括約肌稱為「賁門」,隨著年齡漸長,有些人的賁門會出現無力、收縮力不足的現象,這時候胃裡的食物跟液體會比較容易倒流回食道,引發胃食道逆流。


 保護腸胃,你會做到哪一點?
1.多喝白開水 2.多攝取膳食纖維  3.少吃油炸刺激性食物 4.都做得到

☛ 正確預防胃食道逆流 專業醫師的7個提醒

立即加入早安健康粉絲團,每天一個健康Tip讓你越來越健康https://www.facebook.com/Everydayhealth.Taiwan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