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比檸檬多!奇異果可美肌、防感冒、消水腫

158,987 收藏25
冬天氣候乾冷,擦了那麼多的乳液還是乾燥脫皮?如果不穿絲襪就會看見腿上的毛細孔?水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流失,照顧皮膚絕對不能等!

長年在自然醫學深造的石原診所副院長石原新菜在《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要告訴大家,改善皮膚乾燥的天然聖品,只要食用自然食物,就能讓你由內而外變美麗。

【酪梨】 森林奶油滋潤全身的肌膚

營養價值居世界之首,脂肪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卻相當少,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能安心食用。它所含有的油酸及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能預防動脈硬化,有助預防斑點、皺紋等美容效果。另外所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可改善便秘、大腸癌。

食用祕訣:
酪梨為中性水果,寒性或陽性體質的人都能食用。此外酪梨面膜可改善臉部細紋:將酪梨磨碎,加上少量橄欖油混合後抹在臉上。

挑選方法:
外皮緊實有光澤,以手指按壓有彈性,表示熟度適中,避免一摸表皮脫落的酪梨。

保存方法:
酪梨容易完熟,建議兩三天內就要食用完畢。

【覆盆子】 酸中帶甜的紅美人

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對付眼睛疲勞及恢復視力,另外由於富含揉花酸,所以能對抗自由基,抑制斑點、雀斑的沈澱,美白效果卓越,近來研究再度發現,其所含的覆盆子酮,可以分解脂肪,因此被稱為減肥的明日之星。

食用祕訣:
加入優酪、果醬或紅茶,在蛋糕上添加也是絕配。

挑選方法:
表面新鮮、顏色深紅且光澤平均,果實的密度要均勻,不要太多果實擠在一起的

保存方法:
裝入塑膠袋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兩三天沒問題。

【奇異果】 具美容奇效的綠寶石

奇異果的維他命C比檸檬還要多,具有預防感冒、消除疲勞及美容肌膚的效果。此外其富含一種蛋白分解酵素,能促進蛋白質消化及防止胃下垂,此外,由於含鉀量多,有助利尿、消除水腫及降低血壓等效果。

食用祕訣:
將1顆奇異果、1~2片高麗菜、1顆蘋果,打成果汁飲用,美容肌膚效果非常好,建議寒性體質的人將奇異果淋上蜂蜜或製成果醬後食用。

挑選祕訣:
注意表面是否完整無損傷,挑選果實飽滿、皮毛多的較佳,握在掌心感到不軟不硬,則品質佳。

保存祕訣:
硬的奇異果以常溫保存;成熟的要放在密封容器並置於冰箱保存。

資料來源:《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
作者:石原新菜
出版社:台灣廣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