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感石】免化妝、不修眉!按摩5穴道改善高低眉

31,683 收藏2
最近幾年的彩妝趨勢從眼妝、唇妝漸漸發展到了眉妝,一對好看的眉毛可以說是讓全臉輪廓、五官更立體的關鍵,即便是素顏,也能因為平衡的眉毛襯托出明亮臉龐,眼神也會更好看。

雖說如此,天生就要有一對平衡的眉毛,或是畫眉毛要畫得對襯,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是否每天早上都為了畫出一對平衡好看的眉毛,而耗費了許多時間、甚至為此感到困擾呢?

造成眉毛高低不一的原因,通常是慣性表情如挑眉、皺眉,使眉毛周圍的肌肉鬆弛,失去彈性。《神奇的提拉美溫感石》書中提到,按摩陽白穴、攢竹穴、絲竹穴等臉部穴道,就能夠輕鬆擺脫高低眉!



【持板和運板方式、適用部位】

方向1:使用圓角
手掌握住水豚造型的頭部。



點按法:圓角與穴位呈90 度垂直,向深層施力按壓,保持一定的按壓─放開的點按節奏,適用於人中、承漿等穴位。



按揉法:圓角按壓在穴位上,以穩定柔和的力度在穴位上旋轉,藉以刺激皮下組織或肌肉,適用如睛明、迎香、顴骨翏等穴位。



單角划法:主要用於臉部紓筋,將圓角與皮膚呈45 度,例如以Z 字型按摩髮際線、以畫圈方式按摩下巴、斜上划撥臉頰。



方向2:使用闊面
手掌握住水豚造型的板身,食指可以扣在凹面以增加穩定度。



平划法:闊面與肌膚表面呈45 度,均勻施力刮拭、划梳各經絡位置:如額頭、臉頰。



順氣引流法:在完成一道道提拉每步驟後,將闊面與肌膚表面呈45度,按摩耳際、頸部和肩部,順勢將老廢物質排出。



方向3:使用凹面
手掌握住水豚造型的尾端(圓角處)。



雙角划法:凹面扣合特定位置,划出V 型線條感:如扣合下巴,往耳垂斜上划,收緊全臉輪廓,或是扣合鼻梁,讓五官更立體。





【這樣按摩,改善高低眉!】

1. 按揉陽白穴
使用圓角,在眉毛正上方約一指寬處的陽白穴點壓按揉。



2. 按摩攢竹穴
使用圓角在眉頭凹陷處的攢竹穴點壓按揉。



3. 按摩眉毛位置經絡
使用圓角從眉頭攢竹穴往眉尾划。



4. 點壓絲竹穴,加強眼輪匝肌
使用圓角在眉尾的絲竹穴點壓按揉。



5. 畫圈按摩排毒
最後,使用圓角以畫圈的方式,從絲竹穴呈放射狀往髮際線划撥。



TIPS:以上步驟必須要左右兩眼都做,勿只做眉毛較低的那一眼。


【使用提拉美溫感石的注意事項】

提拉美溫感石是配合東方醫學舒經理絡的手法所設計,因此能夠藉由漢方按摩加乘「提拉美」的效果,但在使用上仍需注意有以下禁忌。

◎ 不宜使用的族群和情況 ◎

1. 有心腦血管相關疾病者不宜使用。
2. 惡性腫瘤、不明原因腫塊的部位、嚴重下肢靜脈曲張部位禁止使用。
3. 皮膚表面有傷口(如春青痘)或濕疹等情況,或是皮膚發炎部位請勿使用。
4. 糖尿病患者皮膚有潰爛處,不宜在傷口處按摩,以免傷口感染。
5. 外科手術的疤痕處,在三個月內不宜使用。
6. 婦女月經期間、懷孕期間應該避免使用
7. 飯前半小時,及飯後、酒後2 小時內不宜。
8. 有出血傾向疾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疾病、凝血功能不正常、白血病患者以及嚴重貧血等病症患者。
9. 發燒或因病虛弱患者不宜使用。
10. 如皮膚、身體感到不適或有異狀,請先停止使用,並諮詢醫師。
11. 不可使用提拉美溫感石叩擊頭部。

◎『提拉美溫感石的使用方式跟刮痧一樣嗎?力道怎麼拿捏?』◎

提拉美溫感石的使用方式雖然與刮痧手法相似,但因為主要作用的部位在臉部,與肌膚磨擦的程度小,整體過程會較刮痧更溫和舒適。按摩時可以想像是平時用雙手洗臉的力道,不來回摩擦、不拉扯肌膚,運用提拉美溫感石的各角度穩定的划撥。

如果按壓穴道時有痠脹感或划撥時有顆粒感,可以依書中指示重點式「點按、按揉」該部位,但不宜超過十下,以免過度刺激皮膚。此外,提拉美溫感石的提拉按摩法不會像刮痧後的肌膚狀況,出現紅一塊、紫一塊的痧象喔!

 



本文摘錄自《神奇的提拉美溫感石》
作者:神奇尤莉莉
出版社:時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