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清血管!洛神花茶喝進防癌降血脂多重功效,禁忌副作用也要知道- 第2頁

3,444,686 收藏152

洛神花茶煮法



材料:洛神花、烏梅、甘草、冰糖、鹽
做法:
  1. 鍋中盛入清水,水與洛神花比例為10:1。水煮滾後放入烏梅及甘草,煮開至有香氣。
  2. 水中有烏梅味後加入洛神花煮滾,關火燜5分鐘。
  3. 依個人口味加入冰糖,再加一些鹽可以提升甜味,糖鹽比約5:1。
  4. 將食材撈起即可食用。


洛神花副作用



美國佛羅里達註冊營養師 Megan Ware 所撰寫的文章提到,2013年一項研究評論指出,極高量的洛神花萃取物可能對肝臟造成傷害;同時洛神花萃取物也可能在人體內與乙醯胺酚產生銷戶作用。

也有研究認為,服用抗瘧疾藥物「氯奎(chloroquine)」的人喝洛神花茶不安全,可能影響藥物的作用。

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如果飲用洛神花茶,應持續監測血糖與血壓狀況,避免血糖或血壓降得太低;孕婦及哺乳婦女不宜飲用洛神花茶。

健康資訊網站「WebMD」資料提到,洛神花茶可能對孕婦、哺乳婦女不安全。雖然洛神花茶的副作用不常見,但洛神花茶仍可能造成暫時性的腹痛、肚子不舒服、脹氣、便秘、噁心、排尿疼痛、頭痛、耳鳴、顫抖等症狀。

參考資料:
  1.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8120.php
  2. https://www.webmd.com/vitamins/ai/ingredientmono-211/hibiscus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