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蛤蜊濃湯,冬天手腳暖呼呼!

16,034 收藏0
最近冷氣團發威,連手腳溫度也跟著天氣直直落,穿上襪子、蓋上被子還是覺得手腳冷冰冰?這就是末梢循環失調造成虛寒體質的「手腳冰冷」。

美容養生研究專家丸田美和子指出,造成體質虛寒主要有5點,分別是身體肌肉量不足冬天照樣露腿穿短裙不健康的減肥習慣運動量不足蛋白質攝取不足。丸田美和子建議,女性不妨從「吃」著手,改善虛寒體質,讓血流順暢,就能改善手腳冰冷的虛寒體質,臉色也變得更健康、更紅潤。

丸田美和子建議,可多攝取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蔬菜、富含鐵及鋅的魚、肉類等食物,就可以改善血液循環。

此外,丸田美和子指出,血液循環若要順暢還必須依靠肌肉。肌肉的擠乳作用可幫助將血液運回心臟,因此攝取肌肉原料的蛋白質及適當鍛練肌肉也非常重要。

【溫暖體質食譜】

壽喜燒

吃紅肉可以攝取到鐵、鋅和蛋白質。再加上兩倍肉量的茼蒿、蔥、大蒜等蔬菜,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蛤蜊濃湯

使用蛤蜊或牡蠣都OK!蛤蜊和牡蠣中含有豐富的鐵鋅成分和蛋白質。材料需要共200公克的切成骰子大小的大蒜、蔥、胡蘿蔔、馬鈴薯等等,將蛤蜊或牡蠣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和雞湯塊丟入400cc的水中用中火熬煮10分鐘。再到入200cc的豆漿或牛奶煮至沸騰即可。最後點綴上適量的花椰菜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