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晾衣快乾不臭!靠舊報紙、乾浴巾5妙招雨季不再愁

612,002 收藏31
【早安健康編輯部/編譯】雨總是下個不停,晾衣問題更讓外宿族困擾。在外面租房子只能碰運氣,有時連曬衣處都沒有,更不用說烘衣設備;於是洗乾淨的衣服只能晾在小小的房間裡,不出太陽的日子裡要等衣服乾,簡直比登天還難。

日本家事專家每田祥子聽見了外宿族的心聲!她提出了

室內晾乾衣服的5大對策

,讓洗好的衣服既快乾又清爽,再也沒有溼溼的怪味。

第1招:選用有透氣大洞的洗衣籃

每田祥子指出,每天穿髒了的衣服最好可以晾乾,讓髒衣服裡面的濕氣發散,如此一來便可以避免衣服在室溫下產生臭味,洗衣時,污垢也比較不會殘留在洗衣機裡。當然,這不是要你把髒衣服都再用衣架晾起來,只要選用有透氣大洞的洗衣籃,就可以讓室內不再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


第2招:洗衣前先將衣服翻面

許多人認為,洗衣服要翻面,是為了防止衣服掉色、沾色,卻不知道洗衣翻面也是防止衣服發臭、讓衣服洗好快乾的秘密!


每田祥子指出,貼在身體上的衣服內面,往往吸附許多汗垢、皮脂,除了沾到調味料、泥巴等髒污的衣服之外,衣服都應該翻面洗才不容易發臭,而且縫線部分在外也比較容易乾。

衣服快乾又不臭,下一頁告訴您家事達人的3個妙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