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手腳冰冷好難受?這樣躺,血液循環好順暢

18,891 收藏2
冬天到了,不僅手腳冰冷,連子宮也因為虛寒,導致經痛變得更嚴重!坊間流傳吃巧克力有助緩解不適症狀,但是經痛的原因幾乎都是手腳冰冷和腰部角度引起,因此,要改善經痛必須對症下藥,打通血液循環讓身體活絡起來。


日本武道學舍校長吉田始史集結合氣道、劍道等武術運動精華,融合貫通形成一套養生療法,在《神奇熱敷法:一條毛巾治好痠痛!》書中表示,大多數的子宮功能不佳是起於腹部虛寒,所以首先要做的是「溫暖腹部」,照著下列步驟必定能獲得改善


【活血暖身法】

腹部



將熱毛巾敷在肚臍和恥骨之間的區域,左右兩邊要對齊乳頭下方的位置。

※ 無法熱敷時,可用暖暖包或熱水袋取代


足部



用熱毛巾包裹腳踝以下的部位,充分溫暖雙足。

※ 腳跟肌膚粗糙是血液循環不良的證明


【腳趾猜拳運動】



用腳趾做出上圖動作,次數不拘,可在泡澡時活動腳趾,加強效果。

有助消除雙腳疲勞與水腫,並活化自律神經


【下壓薦骨】


首先,將大浴巾折成一個長方形臀枕(長30公分、寬50公分)。



仰躺,將骨盆放在臀枕上,雙手交握在後腦勺或身體兩側,放鬆即可。



膝蓋彎曲,將背部往地上壓,接著放鬆回復,以30次為一組,重複3~5組。


資料來源:《神奇熱敷法:一條毛巾治好痠痛!》

作者:吉田始史

出版社: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