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籽油+豆漿讓女性荷爾蒙不失調

47,504 收藏1
為什麼上了年紀之後,明明吃的不多又很清淡,卻還是越來越胖?原來是體內的女性荷爾蒙失調造成!除了體重增加,還會有頭痛、易生氣、睡很久還是很疲倦的症狀。

營養管理學家伊達友美表示,油是構成女性荷爾蒙的成分之一,因此在減重中還是要攝取適量的油分。女性荷爾蒙作用分泌出卵泡刺激素,以製造蛋白質。因此要調整女性荷爾蒙分泌狀況,油和蛋白質都是缺一不可的。

特別是n-3(又稱Omega- 3)系列油和大豆食品功效最顯著。伊達友美表示,我們平時最常食用的是n-6(又稱Omega- 6)系列油的沙拉油,食用過量可能會造成發炎、過敏等症狀。

建議多積極攝取可以調整體內荷爾蒙、預防發炎反應的n-3系列油。荏胡麻油、亞麻籽油、印加果油,以及青背魚中皆含有豐富的n-3系列油脂。另外,大豆食品中含優質蛋白質,也有可以使女性荷爾蒙運作的大豆異黃酮。


n-3(又稱Omega- 3)系列油:如深海魚油、亞麻籽油等等都是n-3系列油。


功用:
1.調整體內荷爾蒙的狀態。
2.促進體內脂肪燃燒。
3.抑制發炎、減緩過敏症狀。
4.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中性脂肪(三酸甘油脂)量。
5.排出身體中的壞油。


大豆食品:如豆漿、豆腐等等。

功用:

1.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2.其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促使女性荷爾蒙運作。
3.含豐富食物纖維。食物繊維
4.內含可以抑制脂肪吸收的皂苷。
5.也富含幫助代謝的維他命B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