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有紅點、發白,6舌象揪出疾病!中醫對症喝養生茶飲- 第2頁

353,408 收藏7

舌頭厚且寬,邊緣呈鋸齒狀>>【氣虛型】

容易倦怠疲累,腸胃弱,即使運動也不怎麼流汗,下半身較為肥胖,並易感冒生病。

✔推薦茶飲:麥茶、薏苡仁茶、烏龍茶、紅茶(搭配牛奶、肉桂)等。
✔推薦食材:一定要均衡攝取營養,豆腐、豆漿等大豆製品、菇類、五穀雜糧、味噌、泡菜等植物性的發酵食品、牛肉、雞肉、山藥、南瓜、蔥、薑等。

舌色發白>>【寒邪型】

一年四季四肢冰冷,由於循環不佳更易浮腫,特別到了嚴冬常感到不適。少喝冰冷飲品及生冷食物,確實注重身體保暖。

✔推薦茶飲:肉桂茶、紅茶、艾草茶等。
✔推薦食材:建議食用辣椒、生薑、蔥、大蒜、韭菜、黑糖等暖身食物。

舌頭裂紋多且乾燥>>【腎虛型】

肌膚乾燥,易掉髮,年紀輕輕就開始長白頭髮,視力也每況愈下,老話症狀提早報到。減少鹽分與食品添加物的攝取量,並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推薦茶飲:黑豆茶、枸杞茶、肉桂茶、杜仲茶等。
✔推薦食材:補充黑色食物、海鮮、堅果類,如黑豆、黑芝麻、栗子、松子、杏仁、核桃、菇類、牡蠣、蝦、山藥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