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醋代替醬油!每餐加點酸味,就可簡單瘦身

22,117 收藏2
平時總是克制不住自己吃的慾望,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難怪想瘦都瘦不下來!

日本營養管理學家荒牧麻子表示,人的基本味覺有甜味、鹹味、酸味、苦味、鮮味這五個種類。想要成功減重要抑制甜和鹹味的攝取,而要多吃酸味食物。

荒牧麻子指出,只要平常在飲食中增加一點酸味,就可以補充營養,輕鬆瘦!

味覺的喜好和你容不容易變胖有關

有甜味的食物通常熱量都很高,有鹹味的食物很下飯,因此嗜甜食或鹹食的人就容易胖。諸如此類不喜酸味而味覺失調的人有很多。要調整味覺平衡,首先一天一次,將酸味帶進每天的飲食中吧!

酸味的效果1:補充不足的營養素

荒牧麻子表示,酸酸的食材中含有我們平常吃飯攝取不足的營養素。例如,水果中酸味較強烈的奇異果和香蕉比起來,奇異果中的維他命C含量是香蕉的4倍以上。而且醋可以提高身體中鈣吸收率,所以多多吃有酸味的食品,就可以補足平日攝取不足的營養。

糖醋魚、雞肉淋上酒醋,沙拉上淋上柑橘類的果汁等等,只要下點功夫,每日餐點都可以點綴上酸酸的口感。

酸味的效果2:GI值下降,脂肪就不易囤積

醋有可以讓食物到達腸胃時間延緩的作用,用餐時吃點醋,可以讓體內的GI值(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降低。如此一來,血糖值就不易上升,也可以抑制促進脂肪合成的胰島素生成,讓體脂肪不易囤積。

酸味的效果3:減鹽餐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減重時只將口味減淡好像稍嫌不足嗎?荒牧麻子指出,只要好好運用酸味,就可以控制鹽分的使用量,增加飽足感。以柑桔醋來代替醬油作為將沙拉醬的醬汁試用看看吧!味覺豐富了,就可以預防主食吃過多的狀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