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頭痛小心不到40就老花!2分鐘眼球操拯救惡視力

76,705 收藏16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一說到「老花眼」,腦中會浮現出什麼樣的印象呢?相信多數人會想到老爺爺、老奶奶將報紙擺得遠遠得閱讀,鼻子上還掛著一副老花眼的樣子吧!

然而日本眼科權威中川和宏表示,事實上「老花眼」從20幾歲就已經開始悄悄進行,由於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等3C產品,我們的眼睛不堪負荷,呈現十分疲倦的狀態。

□到了傍晚視力模糊,或眼睛有異物感
□到了傍晚會覺得看不清楚東西
□有頭痛、肩膀僵硬、眼睛深處疼痛等症狀
□看近的東西看不清楚

以上的症狀若有符合一個以上的話,代表你的眼睛已經開始老化了。中川和宏表示,一般來說40幾歲後半才會出現老花眼,但近年來以2、30歲的年輕人為中心,經常利用手機上網、玩遊戲,使用過度頻繁,造成老花眼年輕化的趨勢。根據眼科醫學會的調查,台灣老花眼的罹患年齡已提早8年,約37歲左右即有老花現象。

除了控制手機的使用時間勿超過20分鐘,並看遠方5~10分鐘放鬆眼睛肌肉外,中川和宏在《目を温めれば視力はよくなる!》(暫譯:眼睛暖了,視力就好了)一書中提供了以下抗老花眼球操,一天花不到2分鐘,拯救早衰的視力!

【抗老花眼球操】

步驟1:緊緊閉上眼睛
步驟2:突然張開眼睛,眼球向上看。臉保持面向正面,不要移動。
步驟3:接著再緊緊閉上眼睛。
步驟4:突然張開眼睛,眼球向下看。臉保持面向正面,不要移動。
※每個步驟各做10秒,左右方向也相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