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健康食物!納豆這樣煮不怕有臭味

41,679 收藏0
敢吃納豆嗎?千萬別小看納豆,美國健康專業月刊『Health』,將日本的納豆、韓國的泡菜、西班牙的橄欖油、希臘的優酪乳和印度的扁豆評選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到底納豆的厲害之處是什麼?

日本中醫藥膳師坂本雅代表示,納豆是大豆發酵過後的食品,而納豆又比大豆更營養,且更好保存。想試試納豆驚人功效的人請於各大生鮮超市購買吧!一起吃納豆,健康沒煩惱!

納豆的營養功效

(1)富含成長所需的鈣、鐵、維他命

鈣可以預防心情煩躁,幫助骨骼和牙齒形成。鐵質是運送血液中氧氣的血紅蛋白的材料,缺鐵會引發貧血症狀。

一盒45g的納豆中所含的鈣是90g優酪乳的一半,而納豆中的鐵質和40g牛肝中所含的鐵質同等量。除了鐵和鈣,納豆中還有蛋白質、維他命B2、維他命B6、維他命E、鉀、鎂、食物纖維等營養素。

(2)整腸,消解便秘

納豆菌中的酵素,具有分解食物中營養的作用,讓食物更好消化。而納豆菌作用,增加腸道內中的益菌,可以消解宿便。

(3)零膽固醇

膽固醇是身體必須的成分之一,80%膽固醇是由人體自行製造,而剩餘的20%則由食物中攝取,但是膽固醇過高就會導致動脈硬化或者心肌梗塞,影響血管的作用。因生活習慣不佳,而有高膽固醇的也多到不在話下。

 

減少納豆氣味的美味食譜


管理營養師土田咲表示,怕納豆的味道的人,可以在納豆中加醋、醬汁、美乃滋、蔥、白蘿蔔泥、蛋等等食材,又可以消去可怕的納豆味!越新鮮、離製造日期越近的納豆,也越沒有納豆的特殊氣味!

納豆雜煮(一人份)

材料:白飯一碗、高湯1又1/2碗、納豆半盒、蔥少許、醬油、黃芥末少許。
作法:
1.在鍋中將高湯(水+高湯粉一小匙)煮滾,再加入白飯約熬煮5分鐘。
2.把納豆攪拌至牽絲後淋上醬油和黃芥末,再撒上切成碎末的蔥混合。
3.在煮的軟軟的白飯中放入納豆,蓋上鍋蓋約煮1分鐘後關火,悶約半分鐘後即可享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