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易胖?這個時候喝生薑湯,排毒抗寒又通便

83,425 收藏10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冬天氣溫低,汗也流的少,體溫降低的同時,身體循環變差,體內累積大量毒素,導致虛寒、便秘與肥胖。想要解決這些問題,「生薑湯」是你最好的選擇!

日本排毒專家蓮村誠醫師指出,溫開水溫和不刺激腸胃,促進消化功能,排出體內廢物。而且胃腸變得溫暖,身體產熱功能提升,提高全身血液循環,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上升,自然不容易變胖。


另外,在日本執業的知名中醫師邱紅梅表示,生薑有「利水」之效,幫助代謝多餘水份,消除水腫。強大的暖身效果加速血流與代謝,回復腸道機能,是非常好的通便食材。在溫開水中加入生薑,功效加倍!


【適合飲用的人】


1.常便秘
2.流不出汗
3.易胖難瘦
4.四肢冰冷,易水腫


【作法】


材料:生薑、熱開水


步驟1:將生薑清洗乾淨,不要去皮,切成2mm的薄片。


步驟2:在茶壺中放入5~6片生薑薄片,注入150~200毫升的沸騰熱開水。


步驟3:蓋上蓋子,蒸5~10分鐘。想要薑味重一點的話,用叉子在生薑上戳幾個洞。


步驟4:放涼至50℃左右,倒入杯中就完成了。也可放入保溫杯中,出門在外也能輕鬆喝。


【怎麼喝】


■早上起床喝200毫升
■中餐時喝200毫升
■晚餐時喝200毫升
■晚餐半小時後喝100毫升


一天不要喝超過800毫升,除了生薑湯以外,別忘了補充水分,並少喝咖啡和酒精飲料,以免影響產熱能力。


【注意事項】


※胃潰瘍、胃炎患者不適合飲用,溫開水為佳。
※不喜歡生薑的人,喝溫開水也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