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式暖暖包貼哪裡才對?貼對暖暖包改善四肢冰冷

141,019 收藏2
最近溫度持續下降,人手一包暖暖包的季節也來臨!搓搓搓搓還是暖不起來,為什麼?你知道要怎麼使用暖暖包才可以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嗎?

日本知名美容健康網站LBR專欄作家前田紀至子表示,天氣漸冷,想和身體發冷說掰掰的話,就實踐以下四個暖暖包的用法來溫暖這個冬天吧!

1.暖暖包不用常搓揉


暖暖包在手,就會想去搓搓搖搖它,讓它快點暖起來。但是你可知道,越搓揉就易使暖暖包的縫線處堵住,讓空氣進不來而導致無法發熱。非貼式暖暖包只要搖晃2~3次就好,而貼式暖暖包則不須搓揉就會發熱,若再去搓揉它,就會使暖暖包中的鐵粉偏位、分布不均。


2.貼式暖暖包貼哪? 貼「腎俞穴」改善下肢虛冷



想要改善下肢虛冷和腰痛,將暖暖包貼在腎俞穴(於肚臍正後方,從脊椎位置往左右兩隻手指寬的位置)上,就可以改善症狀。將暖暖包貼在關元穴(於肚臍下四支手指頭寬度的位置)上,則有可以緩解虛寒體質及預防感冒的功效。


3.日本暖暖包貼法-小白兔貼法


日本人稱暖暖包博士的橋間昌昭提出「小白兔貼法」,就是先將一片暖暖包橫貼在薦骨(沿著臀部中間往脊椎摸,可以摸到一塊骨頭就是薦骨)上,接著在薦骨暖暖包上方,直貼上兩片暖暖包,其樣子就像小白兔的兩隻耳朵一般。將暖暖包貼在多肌肉量的腰間,一定很快就可以讓身體暖起來!


4.暖暖包使用方法、注意要點


目前市面推出各式各樣的暖暖包,它們可以維持溫暖的時間長度也不一樣。例如一般size比迷你size的暖暖包溫暖更持久。貼式暖暖包溫暖大約可以持續10~14個小時;而非貼式暖暖包最長可以持續到24小時之久。如果想長時間使用暖暖包,就選擇一般size非貼式暖暖包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