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心血管最佳選擇!堅果+這種飲食法降腦中風機率- 第2頁

42,645 收藏3


(三)每天食用蔬菜水果(每日 5 至 8 份),蔬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葉酸及鉀,這些養分能保護心臟血管。又葉酸能抗腸癌、降低腦中風的罹患率、預防老人失智。

(四)每天該食用單飽和油質( mono saturated oil ),如橄欖油(見下節)、花生油,又 omega-3 脂肪酸(存在於魚、植物油)有助於心臟血管。避免飽和脂肪(在室溫呈固態的油脂都屬於飽和脂肪),如豬油。又許多好吃的菜式、甜點美食都常含豬油,這些飽和脂肪會提高心臟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罹患率。

(五)食用豆類(如大豆、綠豆)及堅果類(如杏仁、胡桃核、榛子等)。上述的研究就是進一步加強探討堅果類對保護心血管的功能。堅果類對健康的益處我們曾經有專文討論過。

(六)肉類以魚蝦貝類、雞鴨為主。蛋可以吃但不要超過 2 個。少吃紅肉(豬、牛、羊)及少用牛油。又也要少用人造奶油(這些是反式油脂,如 margarine )會提高 LDL(壞的脂蛋白)及三酸甘油酯,而降低 HDL 。

(七)每天喝 1 小杯的酒,會保護心臟血管。不抽菸,菸會硬化血管,增加癌罹患率,削減免疫機能。

(八)少用奶類,如牛奶及乳酪等奶製品(每天 1 到 2 杯)。
其實早年哈佛大學的護士健康研究調查就曾經把這改進膳食法列為一個調查項目,有 67,000 多位護士參加,經過數年的調查統計,科學家發現:那些按照改進的金字塔形膳食及保健圖的一群護士(約 13,000 人)的心臟血管疾病的罹患率降低 2 成,只是實驗沒有嚴格的控制及生物統計有效數據(biostatisticalsignificance)。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