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前兆注意手麻、眩暈!台大醫師:喝這個能預防

2,612,842 收藏79
【早安健康/心血管權威黃瑞仁醫師】先前臺灣本土第一份大規模「民眾中風認知大調查」民調結果公布,雖有高達93.9%的民眾聽過中風,但50.9%的人無法正確回答造成中風的原因。對哪些疾病可能導致中風,更有31.3%的民眾完全不清楚。另外,調查也顯示,家有中風病患的家庭,79.3%表示對經濟造成負擔,其中46.1%覺得負擔非常大。這個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中風的防治認知不足,相當值得重視。

雖然民眾對中風可能不是很瞭解,但是卻又很害怕自己或是家人會中風,所以,多半會去打聽吃什麼可以預防中風,因為吃和生活關係密切。

現在有項日本研究指出,

每天攝取咖啡和綠茶就可以預防中風

,研究刊登在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journal Stroke(美國心臟協會中風期刊)。

日本國立腦心血管中心小久保義弘博士表示,這個研究招募了八萬多名男女,年齡層介於45至74歲,調查時間長達13年,研究中詢問他們是否有喝綠茶或是喝咖啡的習慣,得到的所有資訊用來分析飲食習慣與疾病的關聯性。研究中已經排除了年齡、性別和生活方式的因素,如吸菸、飲酒、體重和運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