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聰明瘦:酵素減肥法+小黃瓜

49,405 收藏5
年輕窈窕的自己,是不是離妳越來越遠了?擔心中年過後代謝越來越慢、易胖難瘦的話,不妨試試日本流行的酵素減肥法,利用磨碎的小黃瓜來進行瘦身。

日本研究酵素營養學的權威、著有多本酵素研究的工具書的鶴見隆史醫生提出,單單

酵素減肥是不夠的,搭配小黃瓜更能讓人達到瘦身的最佳效果。



鶴見隆史醫生的著作《すりおろしキュウリダイエット》(暫譯:磨碎小黃瓜減肥法)的忠實讀者藤下美奈子小姐,便活用了小黃瓜與酵素的減肥法,幫助178公分、體重重達96公斤的丈夫,在半年內瘦了22公斤。

藤下美奈子與丈夫的減肥方法,利用了「Raw food /Living food 」(生食/活菌)的飲食概念。生食的意思是多吃生的食物,活菌就是多攝取酵素,或含有生菌的發酵食品。

為什麼要多吃生食呢?這是因為酵素不耐熱,只要超過攝氏48度就會失去活性。 生食當中藤下美奈子特別建議磨碎的小黃瓜。雖然小黃瓜營養較少,但含有磷脂這種分解脂肪的酵素,加上磨碎後酵素的活性增加,能夠有效防止代謝症候群無論是磨碎用喝的,亦或是做成涼拌小黃瓜絲都是很好的選擇。

雖然想要持久的話,當然不可能每天都只吃小黃瓜。根據藤下美奈子表示,他們偶爾也會想放鬆一下去吃燒肉,但還是會注意要攝取生菜。對許多人來說,或許持續吃小黃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每天都改變一點點飲食習慣,持續下去就能成功瘦下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