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費力的跳繩伸展操鬆筋助眠,讓你睡覺也能瘦

64,242 收藏11
【早安健康/呂紹達(減重名醫)】之前,我常教大家用毛巾拉伸筋肉、做操瘦身,主要是利用毛巾沒有彈性的特性,有助讓肌肉充分伸展。但偶爾也有讀者反應,家裡現有的毛巾太短或太厚,用起來不太順手。因此,我發覺跳繩也是很好的伸展工具,繩子長短更好控制、易握,且能準確調整做操力道和距離,尤其在跳繩過後,直接拉伸肌肉舒緩,同時讓線條變長、纖細。

跳繩減肥方法



【跳繩瘦身】超效2玩法!
【 跳繩運動 】每週3天+【 跳繩伸展操 】每週4天
隨時可做!平日常做跳繩伸展操,燃脂量更加倍!

我一再強調,「跳繩運動」只需要1週做3天,另外4天可利用零碎時間做「跳繩伸展操」。千萬不要小看每天幾分鐘做運動的效果,美國醫界研究發現,生活中有意識的活動身體,和你半年每週5天,每天做20~60分鐘有氧運動來比較,所減的體重和體脂肪幾乎一樣多!因此,我常建議朋友患者,平日隨時藉由跳繩做操來伸展肌肉,幫助活絡燃燒體脂肪。

1.早晨一起床: 活絡內臟,有助排便。
早上是瘦身黃金時間,做伸展操可加速體內循環,使內臟機能活絡,幫助排除廢物。提醒,早上做操動作要慢,並配合深緩呼吸,就能喚醒細胞,讓燃脂力暖機開工!

手高舉側彎

前彎手碰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