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這樣吃!降低熱量攝取,只要在早餐多吃這樣

26,108 收藏1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父母在幫孩子們準備早餐時經常傷透腦筋,除了顧及口味也希望孩子吃得健康,頭好壯壯,究竟甚麼樣的早餐對兒童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呢?

根據《Eating Behaviors》刊登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最新研究,發現對孩子最有益處的早餐可能不是榖類食品或是燕麥片,而是蛋。

實驗中作者招募40位年齡介於8-10歲的受試孩童,並使他們每週一次食用由蛋、榖類食品或是燕麥片組成,熱量同為350卡路里(calorie)的早餐為時3週;受試兒童被要求將所有早餐吃完,餐後作者會跟受試兒童進行遊戲,午餐時受試兒童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份量去取用食物。

研究發現,食用蛋類早餐(包括炒雞蛋、全麥麵包、切塊桃子及1%的牛奶)的受試組別,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足感,在接下來的午餐食用較少的份量。

作者表示,每天吃的食物若超過建議攝取熱量,即使只超過一些,仍可能造成孩童體重增加及肥胖。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研究刊登在《Eating Behaviors》第20卷2016年1月號 第14-20頁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