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選放養少吃五花,醫學博士多吃肉不生病的關鍵

28,631 收藏0
人,究竟是草食性動物,還是肉食性動物?這個議題總是爭論不休,但是說到底都必須承認蔬果和肉類對人體機能運作的功效,尤其

動物性蛋白質更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素



專攻難治病症的醫學博士崎古博征表示,人體由五萬種蛋白質所構成,主要是透過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維持生命,早在狩獵時代人類就已經適應攝取肉類,更是在進化過程中就決定的事情。

近來,認為肉類對身體不好的誤解也已獲得證明,像是導致膽固醇上升的不是瘦肉,而是脂肪量多的肉類,高血壓患者反而因增加瘦肉的攝取,使得血壓降低;崎古博征表示,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聽說過因食用肉類而損害腎臟的現象。

再者,某些必需胺基酸僅存在於肉類,例如牛磺酸,能促進膽汁酸分泌,協助肝臟運作,促進肝細胞再生,也與神經系統、視網膜也很大的關係。

況且肉和魚更含有令人驚豔的維生素,而且遠勝植物中的含量!像是維生素B12僅存在動物性食品中,是懷孕婦女極需的營養成分;而若僅攝取穀物,細胞內維生素D的代謝就會受到妨礙,導致骨骼惡化,免疫系統作用發生障礙。

最後,所謂「吃肉會胖」更是天大的誤解,因為造成肥胖的主因並非肉中的脂肪,而是穀物所含的醣類!

※肉類挑選原則※

.以牧草飼育的家畜肉品、放養雞的雞蛋
.選擇脂肪少的部位
.避免攝取加工食品(火腿、香腸、培根、臘腸)
.避免攝取乳製品(牛奶、起士、鮮奶油、優格

※推薦肉類食品※

1. 牛肉:腿肉、腰內肉、小牛肉、牛肉塊(脂肪少)
2. 豬肉:腿肉、豬排(帶骨里肌肉)
3. 雞肉:雞胸肉、雞里肌肉

資料來源:《顛覆飲食習慣 這四種食物能吃!》
作者:崎古博征
出版社:康鑑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