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包鮭魚、中餐配水煮蛋,老外族4招聰明吃

7,091 收藏0
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便利商店與飲食店的普及,不少人從早到晚三餐都在外解決。但是植木桃子指出,外面販賣的便當大多高鹽高油,且碳水化合物比重偏高。不僅營養失衡,長久下來甚至影響身心健康。

然而,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外食無疑是最快速方便的選擇。植木桃子表示,其實只要掌握以下4個原則,外食族也可以吃得健康又快樂!


原則1:飯糰選有包海苔的鮭魚或魚卵口味


飯糰是十分輕便又有飽足感的食物。在買飯糰時,植木桃子建議,選擇鮭魚、鮭魚卵、明太子等含有大量「色胺酸」的食材。色胺酸是有快樂荷爾蒙之稱「血清素」的原料,而血清素是腦中的神經傳達物質,與注意力集中、情緒和自律神經平衡息息相關。如果飯糰還包有海苔的話,色胺酸的攝取量更為充足。


原則2:選擇能補充維他命及鈣的飲料


中餐時不少人愛喝一大杯甜甜的手搖杯飲料,無意中吃進一堆熱量,且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植木桃子表示,蔬菜吃得少的人可選擇蔬菜汁,而缺乏蛋白質及鈣而容易暴躁的人則在早上時喝牛奶或豆漿。一天只要一杯,心情、身體截然不同。


原則3:利用小菜補足所需營養


植木桃子指出,許多人為了減肥而刻意只吃生菜,容易營養不均。不妨為自己加幾道小菜,像是富含食物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的海藻、豆類、根莖葉等,並搭配一顆水煮蛋,補充優良蛋白質。


原則4:點心選堅果或乳製品


下午肚子餓時,可用營養價值較高的堅果類、水果乾或烤番薯來取代餅乾零食。若中餐攝取蛋白質不足的話,則喝一杯優酪乳來補足。另外,點心時間也可搭配茉莉花茶或紅茶等具有香氣的茶類,能夠沉澱心靈,洗去整日的疲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