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20歲!健走訓練讓他膝蓋半月板奇蹟再生

92,073 收藏1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馮珮涵整理編輯】膝關節疼痛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毛病,也是人生階段一個難跨過的關卡,根據統計,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四人就有三人受到退化性關節炎困擾,七十歲以上的老人,更超過九成,除了退化性關節炎,還有痛風以及類風濕關節炎,常見的治療辦法不外乎是服藥、打針,甚至是開刀,但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怎麼經得起這樣的折磨呢?

以80歲高齡挑戰第三次聖母峰登頂的三浦雄一郎在《越走越年輕》書中,要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讓年紀大或體能差的人也能從最平凡的隨性散步,一路攀登上聖母峰!

三浦雄一郎雖然已屆80高齡,卻保有60歲的體態,除了以平常心享受散步的樂趣,更重要的是靠者平日健走的訓練維持體能,持之以恆的結果不僅讓他從鮪魚肚歐吉桑化身為登山戰士,還讓膝蓋半月板奇蹟似地再生,震撼醫界。

步行不如運動可以快速消耗熱量,但是健身效果卻十分驚人,有助體內醣分消耗外,產生的肌肉痠痛還能刺激分泌大量的成長荷爾蒙,加速血液循環、提高骨質密度,以下「三浦式健走法」有幾點要提醒你。

健走重點



※ 步行30分鐘後,再做暖身運動 ※

這段時間大腦作用和血液循環都很差,進行激烈運動會急速提高交感神經運作,因此,對肥胖者或老人家,在開始訓練的第一個月,持續每天緩慢步行一小時,程度最剛好。

※ 出門前先喝蜂蜜 ※

出門前先喝杯果汁或含有蜂蜜的飲料,補充糖分,將有助燃燒脂肪。建議選擇現打果汁。

※ 快走慢走交互三分鐘 ※

比起悠閒的慢走,快走更能創造鍛鍊的效果,走到讓身體流汗即可,如果以登山為最終目標的話,可以選擇容量約三十公升的登山背包背著快走。

※ 肌肉痠痛先休息兩到三天 ※

如果腳部肌肉感覺痠痛,那麼就休息兩到三天,肌肉徹底修復後會比之前更強壯喔。


資料來源:《越走越年輕》/三浦雄一郎/商周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