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去腥!牡蠣+檸檬 抗老化效果加倍

7,320 收藏0
現代人生活忙碌,在壓力與不正常飲食習慣的雙重影響下,時常容易有胃痛、脹氣等惱人的

腸胃

問題。胃不好,又不曉得該怎麼吃才正確?日本知名醫生告訴你,只要遵循「3吃4不」的飲食原則,就能輕鬆養出健康好腸胃。


日本消化系醫學會專科醫師江田証在《為什麼你的病好不了》書中指出,腸胃不佳者多為幽門桿菌太活躍或胃細胞凋亡所導致。若希望改善胃部毛病,便應多吃能抑制幽門桿菌、延長胃細胞壽命的食物。


書中提出3類有胃病困擾者可多吃的食物及4種會讓胃病惡化應該避免的飲食習慣:


【多吃花椰菜(青花菜) 】

花椰菜能消滅幽門桿菌,可說是一種「蔬菜良藥」。幽門桿菌為胃炎主要成因,而花椰菜中所含有的「蘿蔔硫素」則能有效降低幽門桿菌活性,抑制胃炎的發生。

此外,蘿蔔硫素也可以提高胃黏膜的抗氧化作用,防止細胞老化。花椰菜也具備良好的防癌效果,能提高生物體的抗氧化作用,對致癌物質發揮解毒作用。


【多吃魚貝類海鮮】

多吃如花枝、章魚、鮪魚、扇貝、牡蠣等海鮮,能有效抑制胃細胞的凋亡,延長細胞生命。上述海鮮中含有「牛磺酸」成分,具有抗氧化、抗壓的作用,能夠預防細胞老化或早期自殺,延長胃細胞的壽命。


*Tips*:若想有效攝取牛磺酸,讓作用更持久,可同時搭配攝取微生素C。如吃牡蠣時,可擠上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一起食用。


【服用藥品 】

「URSO」(Ursodeoxycholic Acid)為一種有助延長胃細胞壽命的藥品,原本作用為溶解膽結石、改善肝炎,但也具有改善胃部狀況的效用,能以附加作用幫忙守護我們的胃。


【不吃燒焦魚肉類】其中含有強烈致癌物質,對胃有不小的傷害。


【不抽菸】抽煙會增加包括胃癌在內的罹癌率。


【少吃食鹽】食鹽具有促進致癌的作用,如胃不佳者宜避免食用過多。


【少吃亞硝基化合物合成】如醃菜(硝酸鹽)+魚(二級胺類)的組合即是對胃部糟糕的食品組合。



資料來源:《為什麼你的病好不了》

作者:江田証

出版社:麥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