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錯衣服會腰酸背痛?醫師:5種打扮害你全身痠痛

43,401 收藏0
【早安健康/林明慧報導】明明沒有做什麼激烈運動,卻常常喊肩膀僵硬、腰痠背痛或膝蓋不適嗎?在抱怨你的辦公桌椅之前,身上穿的「衣服」可能就是造成疼痛的兇手!

英國脊椎治療協會(British Chiropractic Association)的醫師哈曲福(Tim Hutchful)表示,過緊、過於貼身的服裝不但讓你難以行動外,甚至招來肌肉僵硬與疼痛,對健康產生危害。

以下為哈曲福指出

5個讓你全身痠痛的衣著打扮



1.緊身裙

緊身裙由於與身體緊密貼合,使得膝蓋難以彎曲,不管是撿起掉落在地板上的東西時,或是想拿放在低處的物品時,因為膝蓋無法彎曲,導致腰部的彎曲幅度增加,重複幾次動作後漸漸帶給腰部肌肉以及椎間盤負擔。

2.領帶、項鍊

頸部的肌肉與韌帶每天都要支撐平均有4~6公斤的頭部,再掛上領帶或項鍊等,無疑增加頸部的負荷量。領帶及項鍊會拉著頸部向前倒,頭的位置偏離,造成頸部肌肉緊張,容易引起痠痛。長期下來上半身呈現前傾的姿勢,腰痛也跟著報到。

3.塑身內衣

太緊的塑身內衣不僅讓人呼吸困難,同時也限制身體的活動空間,無法自由伸展。脊椎的一部份活動受到束縛時,就會由其他部分來代替,結果造成沒受到塑身內衣影響的部分脊椎受到傷害。

4.繞頸式衣服

穿著小可愛、繞頸洋裝或內衣等衣物時,脖子必須支撐綁帶的重量而肌肉變得緊張僵硬,不但頸部向前傾、彎腰駝背,還會引發脖子、肩膀與背部等身體上半部疼痛。

5.緊身牛仔褲

緊緊包覆腰部到小腿肚的牛仔褲雖然穿起來修飾身型,卻也妨礙正常的走路動作。通常在步行中,地面帶給腳掌的衝擊會由各個關節吸收,可是穿了緊身牛仔褲後關節的活動受到限制,加重其負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