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孩子一起變幸福!快樂媽媽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

8,250 收藏0
人生活到這個階段,為了老公和孩子改變單身生活形態,為什麼仍是事事不順心,既做不了喜歡的事,小孩也特別叛逆、難管教,生活過得好疲累。

心理醫師海原莉子在《跟著孩子一起變幸福》這本書中,有一些話想與全天下的媽媽們作分享。

一事無成都是因為你



為了照顧家庭育兒,許多媽媽不得不放棄過去熱愛的工作,或是生活形態,久而久之便將倦累感牽拖到孩子身上,認為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才什麼都做不成,但回頭細想自己恐怕才是任性的孩子吧。

要是很想做某件事,就試著規劃並且付諸行動,學點這時候才能學到的事物,無論多微小的興趣值得研究,不然等孩子長大後的空巢期,會讓你的世界失去重心。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無論勝負,比較是一件打從心底傷害別人的行為,用意在突顯自卑感,迫使人顯露自己的脆弱,你,曾經拿這些話來比較孩子嗎?

有句話說「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只要看小孩的行為舉止,就能知道父母們平常的言行舉止和生活態度,比較孩子其實也正在拿自己和別人作比較,應該要找出孩子的優點,發揮所長才是。

別有老說「為你好」



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先誠實地問自己,這樣做全是因為孩子的緣故嗎?「為你好」這句話是最甜蜜且沈重的負擔,小孩不一定聽得懂,但是作為媽媽一定清楚,更多時候是為了讓自己安心。

「為你好」含有半強迫的意味,孩子一定能感受到母親的期望,只是與其直接要孩子接受自己的想法,不如多給他們幾個選項,幫助孩子找到喜歡的人生,自己也會多一分幸福。


資料來源:《跟著孩子一起變幸福》
作者:海原莉子
出版社:時報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