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時進食法,明星教練瘦身計畫控血糖又不挨餓

29,178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馮珮涵整理編輯】大家都說拒絕垃圾食物,一天三餐正常吃自然就會瘦,可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為什麼體重計上的數字還是降不下來?嘗試過無數種減肥法,好不容易達到的成效卻總是有如曇花一現?那麼,你可以試著這樣做。

美國NBC知名實境節目《減肥達人》的明星教練吉莉安.麥可斯,在《7天狠甩9公斤》書中要分享一個「四四祕訣」,單靠三餐配零食,不忌口就能解決大半脂肪囤積的問題,按照她的減肥法幫人甩肉已累計達670000公斤,瘦身非常EASY!

四四飲食法的膳食管理原則,即是每四小時吃一餐,別漏掉任何一餐,尤其是早餐,因為太餓會消耗意志力、影響專注力、決策力與執行力,而若是少量多餐的吃不停,身體持續釋放的胰島素就會促進脂肪的囤積,因此,每四小時吃一餐管理飢餓感,不但讓胰島素分泌達到最佳狀態,還可以穩定血糖。

換算下來,一天三餐之外,還有一個時間點可以吃零食,但是既然要減肥,點心就要吃得巧!以下有幾點作法務必遵守:

1. 點心佔據卡路里限額的20%



如果一天攝取1200卡,點心只能吃240卡以下。

2. 點心訴求營養素平衡,有如正餐



選擇混合了蛋白質、脂肪、醣類的健康食品,能夠給人滿足感的點心。例如低脂優格或牛奶製的水果冰沙、一顆水煮蛋配一顆大梨子、全麥餅乾沾花生醬等,只要控制住卡路里的數字。


資料來源:《7天狠甩9公斤》/吉莉安.麥可斯/柿子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