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燃脂!甩開過年胖6個小習慣讓你邊睡邊瘦

224,272 收藏8
【早安健康/陳宛欣編譯】過年餐餐大魚大肉,吃飽飽又睡飽飽,過完一個假回來才發現胖了好幾公斤!該怎麼辦?

日本知名美容美體網站美Ranger專欄作家玉村麻衣子表示,過年胖不可怕,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這6件事,就可以甩開過年胖,輕鬆享瘦。

過年不發胖的6個小習慣



早餐吃飯

不吃早餐,體溫和代謝就無法提升,變得不容易瘦。不吃早餐,讓身體空腹時間過長,下一餐攝取的營養就會很容易變為脂肪,進而囤積在體內造成肥胖。

早上攝取碳水化合物,就會使睡眠時分泌的成長荷爾蒙增加,晚上睡覺時就確實地進行脂肪的分解和代謝。碳水化合物中,米飯的維生素含量豐富,米中的糖分也容易代謝、不易變成脂肪。

提前1、2站下車,走路到目的地

運動可以短時間有效燃燒脂肪。沒辦法抽出時間運動的人,可以試試通勤時早點出門,並提早1、2站下車,用走的走到目的地。

先菜後肉

先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可以防止血糖上升過快,脂肪就不易被吸收。最後在吃如米飯、義大利麵、麵包等等的碳水化合物,就可以有效的抑制脂肪的吸收。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