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腰、扭扭骨盆,30秒改善頸椎僵直

42,846 收藏4
【早安健康/陳宛欣編譯】3C產品的普及,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或電腦。智慧型手機或電腦固然方便,但是如果姿勢錯誤,如此方便的發明可能會危害你一生!

日本知名美容美體網站美Ranger專欄作家小林麻利子表示,脖子像烏龜般往前伸,是導致頸椎僵直最糟糕的姿勢,還會引發肩膀酸痛、頸部僵硬、頭痛等問題。

同時也是健身教練的小林麻利子指出,只要花少少時間做以下3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有效的緩和頸椎僵直的症狀!

頸椎僵直:正常的頸椎從側面看會呈現自然的彎曲。錯誤的姿勢會使頭部前傾,導致頸椎失去弧度,嚴重還會引發噁心頭痛、身體痠麻。

如何改善頸椎僵直

(1)收下巴

收下巴可以抑制頭部前傾的狀況,每天花點時間做收下巴的動作,就可以有效地改善頸椎僵直的症狀。

(2)伸展脊椎

不適只有脖子會出現僵直症狀,錯誤姿勢也會使脊椎引發僵直性脊椎炎。試試腰部扭轉動作,可以有效的伸展脊椎,腰部往右後方扭轉維持15秒,再換腰部往左後方扭轉,同樣維持15秒。

(3)動動骨盆

動動骨盆,上半身維持不動的狀態。膝蓋稍稍彎曲,左右慢慢扭動骨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