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減10公斤!蒸黑豆減肥法,抗老降膽固醇就靠它

364,473 收藏54
【早安健康/陳宛欣編譯】

一顆小小、不起眼的黑豆可是具有大大的奇效呢,其中豐富的營養成分也是不容小覷的噢!黑豆不僅抗氧化力高,還可以美肌、抗老化,甚至幫助瘦身!

風靡韓國、受到百萬網友大推的減肥法就是「黑豆減肥法」。施行此一瘦身法、《吃對黑豆一定瘦!》作者鄭周榮就因此一個月瘦了10公斤。而與韓國相鄰的日本,同樣也風行利用黑豆減肥,「蒸黑豆」近年正流行。



為什麼黑豆這麼厲害?主要是黑豆飲食可以消除便秘,改善膚質,在減少腹部脂肪與降低膽固醇的效果也很好。

黑豆驚人成分

(1)花色素苷:黑豆特有的成分。具高度抗氧化力,可以抑制並降低中性脂肪,有效縮減腰圍。

(2)大豆蛋白:β-伴大豆球蛋白具有降低內臟脂肪的功效。另外β-伴大豆球蛋白也可以促進產生飽足感的膽囊收縮素生成。

(3)大豆異黃酮:抑制食慾,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此外,還可以減緩更年期症狀,強健骨骼,降低乳癌風險,維持肌膚彈性等作用。

(4)寡糖:比菲德氏菌等益菌可以調整腸內環境。

(5)膳食纖維:豐富膳食纖維,促進排便,並可以抑制糖分吸收,減緩飯後血糖值上升的速度。

(6)維生素B、鎂、卵磷脂、皂苷:維生素B群可以促進代謝,鎂可以活化代謝酵素。卵磷脂具有促進排出多餘的膽固醇。皂苷也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告訴你「蒸黑豆」完整做法,這樣吃瘦身效果plu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