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新喝法!加這3種食材,改善肝臟功能更燃脂

4,844,960 收藏24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許多人每天早晨都習慣來杯咖啡開啓一天活力,不過你知道嗎,咖啡除了提振精神,還可以幫助身體肌力。今天開始拋開讓人肥胖的砂糖奶精吧!如果不想光喝黑咖啡,還可以試試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小食材,讓燃脂咖啡喝起來更有趣。(編輯推薦: 愛喝拿鐵、美式,個性大不同?心理師:從10種咖啡看出你的性格!你要選哪杯?

咖啡有助避免脂肪肝



咖啡有改善肝臟機能的作用,而肝臟與身體代謝脂肪的功能有很大關係。日本肝臟病學會專門醫船津和夫醫師花費5年追蹤492位無脂肪肝的男性發現,一天喝咖啡2.5杯以上的人,最後罹患與肥胖有關的脂肪肝的比例較低。

咖啡中含有大量屬於咖啡多酚的「綠原酸」(咖啡鞣酸),綠原酸有改善消化器官機能的作用,不止護肝還能減少體脂肪。

不過咖啡最晚要在睡前2個小時前喝完,以免影響睡眠。另外,胃與食道容易不適的人也建議避開咖啡,改喝其他消脂茶飲,如紅茶和綠茶。

下一頁告訴你,咖啡更多燃脂喝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