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熱毛巾,2步驟微波爐亮晶晶

51,829 收藏6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冰箱、微波爐和電熱水瓶都會碰觸到我們直接入口的食物,這些電器用品得隨時保持清潔。但調味料總會不小心溢出、水滴變成水垢…每過一段時間,總不可避免的變得越來越髒,所以一定要定期清洗。

冰箱

使用工具:
毛巾、小蘇打粉、海綿、棉花棒、廚房用清潔劑


清潔方法:
1. 取出冰箱裡的食物,放進保冷盒或冷卻盒裡保存,拆解隔板和蛋架盒。
2. 溫水弄濕抹布並擰乾,擦拭冰箱內部每個角落。
3. 用水稀釋廚房用中性清潔劑,再使用海綿擦洗不易清除的頑垢。
4. 使用廚房用清潔劑和海綿清洗拆下的隔層板和蛋盒,放置晾乾。
5. 在箱門的橡膠封條噴上小蘇打水,使用棉花棒擦掉囤積的汙垢。

微波爐

使用工具:
毛巾、小蘇打粉、橡膠手套


清潔方法:
1.用水弄濕毛巾,然後將已擰乾的毛巾放進微波爐,關上門加熱,讓微波爐內部佈滿水氣。
2.戴上橡膠手套,使用加熱的毛巾擦拭微波爐內部。頑垢部分則使用小蘇打水擦拭。

☆小提醒:毛巾很燙,小心不要燙傷。

電熱水瓶

使用工具:
海綿、檸檬酸


清潔方法:
1.電熱水瓶裝滿水,倒入大約30公克的檸檬酸,按下沸騰鍵,放置2~3個小時。
2.倒掉熱水,使用海綿刷洗。洗好後再整個用水刷洗,晾乾。

☆小提醒:蓋子內側和注水口容易囤積水垢,使用小蘇打粉和牙刷刷洗。

本文摘自:《輕鬆不費力清潔打掃家事小秘訣》
作者:打掃本舖
出版:康鑑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