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更順!膳食纖維在這一餐效果更好

17,700 收藏0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三餐不正常不但傷胃又導致肥胖,甚至會增加胃部疾病和糖尿病的發生!三餐不但要定時吃,也要記住對腸道有益的好食物有哪些,試著融入三餐的菜色中。只要每天實踐,就能擁有「不生病」的健康生活!

每天都要吃早餐,重整體內生理節奏,回復腸道活力!

為了紓緩造成身體不適的「腸道壓力」,如何攝取溫暖腸道的食物,便顯得十分重要。重點就是,每天都要按時吃三餐,早餐一定要豐盛。腸道在早晨時的蠕動最活躍,如果不吃早餐,就無法正常運作。

此外,吃完午餐後不妨睡個午覺,也能讓大腦冷靜,促進腸胃的運作。不過,不建議太晚吃晚餐,請盡量在睡前三小時前吃完,避免對腸胃造成負擔。此外,多攝取初榨橄欖油,也是溫暖腸道的要訣。

Point 1
依照早、中、晚時段,攝取食材與營養素!


早上的重點在於「刺激腦幹網狀結構」,以喚醒大腦。建議按照三餐,均衡的攝取營養素吧!以早餐及午餐來說,建議多攝取初榨橄欖油,就能有效整頓腸道的生理節奏。

Point 2

少吃肉,多吃魚,並搭配蔬菜


圖/摘自《溫暖腸道,吃出排便力》

研究報告指出,吃太多紅肉會提高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對腸道造成傷害。因此,用餐不妨以魚類(尤其是生魚片)為主,並均衡搭配蔬菜與海藻。吃沙拉時,記得淋上初榨橄欖油,暖腸效果更好。

Point 3
用餐時,搭配熱湯及初榨橄欖油


圖/摘自《溫暖腸道,吃出排便力》

想讓腸道放輕鬆,請多喝加入大量蔬菜及初榨橄欖油的熱湯。湯的種類不限,就算是便利商店賣的味噌湯也無妨,重點是「趁熱喝」,對腸道最好。


本文摘自:《溫暖腸道,吃出排便力》
作者:松生恒夫
出版社: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