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筆、奇異筆沾到衣服洗得掉嗎?7種超難清汙漬去除法,不怕筆跡洗不掉- 第2頁

1,611,335 收藏11

日本家事與生活情報網站「住まいLY」依據筆的種類,也整理出5種清潔小朋友塗鴉的方式。只要用家裡都有的清潔用品就可以輕鬆打掃,快來試試看吧!



【奇異筆、蠟筆】

方法1:用化妝棉倒上約一元硬幣大小的去光水,慢慢地擦拭,就可以漸漸消掉筆跡。擦拭時記得化妝棉已經髒掉的部分不要重複使用,可以邊擦邊把用過的部分摺起來。

方法2:家裡有小小孩,不放心用去光水打掃的人,可以試試用柑橘類的果皮代替。檸檬、橘子的果皮含有俗稱檸檬油精的檸烯,可以分解油性顏料,只要拿果皮直接擦拭筆跡就可以了。不過,使用前最好在不顯眼的角落測試一下會不會讓傢俱褪色或刮傷。

【油性原子筆】

把小蘇打粉灑在筆跡上,用噴霧瓶噴上醋水。靜置一下後就可以用抹布擦去。

【水性原子筆、彩色筆】

五金賣場或生活用品店都有賣一種會越用越小的神奇海綿(美耐皿發泡海綿),只要沾水就可以清除水性顏料。如果還是清不掉,則可以試試化妝棉沾去光水擦拭。使用神奇海綿時,注意不要沾超過40度的水,也不要用來擦拭餐具或木頭(會吸收的材質)。使用完記得要把屑屑擦洗乾淨,手也要洗乾淨。



【鉛筆】

消除鉛筆筆跡最好的方法當然還是用橡皮擦,如果想清得更乾淨,則可以最後用神奇海綿再擦一次。

【同場加映---貼紙】

除了塗鴉,貼紙也是一項非常頑強難清除的東西。這時候可以試試在貼紙或撕壞的貼紙痕上,鋪上用檸檬酸水浸濕的廚房紙巾。靜置20~30分鐘後,用不要的集點卡等塑膠卡片,小心地把貼紙刮下。最後用剛剛的廚房紙巾把痕跡擦乾淨即可。

參考資料:
  1. https://www.goodhousekeeping.com/uk/house-and-home/household-advice/a656984/remove-ballpoint-pen-stains/
  2. https://www.cleanipedia.com/in/en/laundry/dark-dirty-marker-stains-on-your-clothes-worrying-you-breathe-easy-with-these-simple-steps-to-remove-those-bad-marker-stains.html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