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沒油污、排油煙機亮晶晶!專家:5秒1動作

214,359 收藏9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沖幸子】看過上次的日本家事達人也在學!1條毛巾、15分鐘,德國流「無意識清掃法」後,我們來看看家中的其他地方有什麼能順手打掃、不費力的清潔方式吧!

「工作回到家都累死了,才不想打掃……」或許有不少人心裡是這樣想的吧!這種時候,只要不把打掃當成打掃就行了。而要想著,這只是「順便」動一下。

客廳的順手清掃方式



進門脫鞋後,順手收拾玄關

回到家,先把在玄關脫下來的鞋子鞋尖朝外擺好。光是這樣,玄關看起來就會顯得井然有序。此外,鞋子在收進鞋櫃之前,要先把鞋子的灰塵拂掉,或是稍微刷一刷。

進門後,開窗換氣

屋內要勤加換氣。回家以後,先把緊閉的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德國人非常注重換氣。不只在家裡,在學校也一樣,他們很習慣每堂課換氣,或是換另一名老師上課就換氣。這是因為房間裡的異味對身體和建築物都不好。為了健康著想,我建議大家應該經常開窗多多換氣。

邊講電話邊清潔周邊

講電話的時候,經常會發現一些平日不會注意到的汙垢。在電話旁邊擺條毛巾或工作手套,就能趁著講電話時一併清潔。只要十五秒,一眨眼就清理乾淨。電話機、按鍵、茶几周圍。只要你看得到的地方,都是清潔的目標。

上下樓梯時,倒退著清理灰塵

一邊上下樓梯,一邊用毛巾擦拭扶手和樓梯地板吧!擦地板時,應該要屁股朝著樓下,邊後退邊擦,免得擦過的地方又被自己的腳踩髒了。下樓梯時也不忘順便清掃。

下一頁告訴你,廚房的順手清掃方式,只要短短五秒鐘,排油煙機總是光可鑑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