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科醫師家中必備!腫瘤小一半、抗發炎超級食物是...

755,308 收藏92
【早安健康專欄/池永昌醫師】乳癌是一種與荷爾蒙有關的癌病。乳癌的早期形成是受到性荷爾蒙影響,特別是女性荷爾蒙(雌激素Estrogen)。在

動物研究中,亞麻籽能抑制癌細胞及癌腫瘤的生長及擴展。



在一個用小老鼠做實驗的研究中,食用亞麻籽的老鼠組別,乳癌細胞生長減慢,乳癌細胞的擴散亦明顯下降。這研究中,發現亞麻籽能減低VGEF濃度。VGEF是助長乳癌細胞生長的物質(註1)。在多項用白老鼠的實驗中發現亞麻籽中的SDG抑制乳癌生長,特別是新的腫瘤發展,一組 白老鼠餵食亞麻籽油7個星期,乳癌腫瘤體積減少超過50%(註2~4)。

在臨床實驗中,多倫多大學及Princess Margaret 醫院給一批剛證實患上乳癌的女病人,食用有25克亞麻籽的松餅,為期5個半星期。食用亞麻籽的一組病人,乳癌細胞擴散及癌細胞生長都有明顯的下降(註5)。另一項在法國中部城市Tour的人體試驗中,發現亞麻籽所含的ALA及Lignans能抑制乳癌發展(註6)。試驗結果發現女性在脂肪組織(Adipose Tissue)中含高成份的ALA,乳癌的發病率最低。Omega-3 與Omega-6 的比例,可能是乳癌形成的一個重要因素,Omega-3 是減低乳癌形成,Omega-6 是助長乳癌形成(註7)。

在另一項人體試驗中,女性多進食Lignans(植物荷爾蒙),癌病的發病率是最低的。這項實驗中,植物荷爾蒙來自 番茄、香蕉、西蘭花及胡蘿蔔(註8)。

亞麻籽油是Omega-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Omega-3脂肪酸屬多元非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細胞結構中最重要的成份之一,也是細胞膜運作正常必需物質,因此又稱必需脂肪酸。亞麻籽油除了含有Omega-3脂肪酸之外,還富含木酚素,這種纖維素在腸內會被益菌轉變成可抗癌的化合物。

自從許多歐洲的研究顯示出它可治小癌腫瘤,並對乳癌、前列腺癌及肺癌細胞產生強力的抗癌作用之後,尤其是亞麻籽油內含的 Omega-3 脂肪酸有天然的抗炎因子,可幫助舒解風濕病關節炎、牛皮癬、過敏及其他發炎性疾病引起的症狀。天然療法師經常開發亞麻籽油來對付這些毛病,成效多半良好。有健身者聲稱亞麻籽油補充劑可增強耐力,並幫助運動之後體能更快恢復。亞麻籽油包含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因此能幫助疲乏的肌肉更快復原。此外,它的抗炎功效還能幫助減輕肌肉酸痛。

乳科醫師怎麼吃健康油?下一頁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