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版紅酒燉牛肉!料理名人教你30分鐘完成

26,152 收藏2
【早安健康專欄/HowLiving美味生活】最近開始迷戀快速料理這件事, 因為越來越多部落格朋友們寫信給KT, 說趕時間料理真的幫了他們不少忙, 在兼顧工作或照顧小孩之餘又可短時間完成美味的晚餐 ,謝謝這些朋友們讓我知道我的快速料理也是有幫上一些忙, 使我有很大的動力及目標繼續研究快速料理 *^0^*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紅酒燉牛肉是不折不扣的懶人料理,作法及原料都很簡單,而且一鍋到底。

傳統的紅酒燉牛肉必須放大量的香料,如月桂葉bay leaves、百里香thyme及洋香菜parsley,對於不常做西菜的主婦們,可能作一次菜就不知怎麼消耗剩餘的香料們。

仔細看了傳統的紅酒燉牛肉食譜,除了這些香料外,也還需要加上蕃茄糊,我靈機一動,其實香料加上蕃茄糊,不就是很常見又很方便的一個醬料嗎?噹噹噹.....義大利麵醬是也~~~~沒錯!就是那超好用的義大利麵醬!除了可以作義大利麵、Pizza外,我們今天就拿它來作超省時料理 - 懶人版紅酒燉牛肉。

製作燉牛肉的前置作業還有個重點,就是必須將牛肉沾裹麵粉再煎香,麵粉可讓肉質軟嫩且湯汁濃稠,有個快速將牛肉上粉又不黏手的方法,將牛肉放到密封袋中,加入麵粉再用力搖晃,牛肉會均勻裹上麵粉,完全不沾手也不用再浪費一個乾淨的盤子唷。

燉煮紅酒牛肉是一個非常令人享受的過程,滿室醉人飽滿的紅酒香氣以及蔬菜甜味,會讓人頻頻引領期盼鍋中咕嚕咕嚕的燉牛肉,充滿一種幸福的氣味及心情。剛燉好的紅酒燉牛肉有紅寶石般的美麗色澤,湯汁盡是牛肉及洋蔥蕃茄的清甜精華,但又保有紅酒的深沈韻味及香氣,若放置一夜,牛肉完全吸附香甜的紅酒醬而更為柔軟多汁,時間真是個美妙的調味師,可將食物的滋味慢慢沈澱再綻放更多迷人風味呢。

懶人版紅酒燉牛肉食譜



<材料>
牛肋條........2斤 (我是使用美國Costco的Beef Chuck Short Rib)
洋蔥........2大顆
蕃茄........1大顆
紅蘿蔔........1根
紅酒........3杯
牛高湯........3杯 (如沒牛高湯,亦可用水代替)
義大利麵醬........2大匙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橄欖油........1大匙
麵粉........1/2杯

<作法>

  1. 洋蔥、蕃茄、紅蘿蔔、牛肋條皆切成大塊狀
  2. 將切成塊的牛肋條放到密封袋中,並倒入麵粉均勻搖晃至所有牛肉皆沾上麵粉
  3. 1大湯匙橄欖油,將沾好麵粉的牛肉塊煎到每面呈金黃色
  4. 取出牛肉塊後,放入洋蔥,紅蘿蔔及蕃茄炒香
  5. 再將牛肉塊加回拌炒,並加入紅酒、水、黑胡椒、鹽、義大利麵醬、中火燒開
  6. 再轉小火燉煮約1.5-2小時。KT是使用壓力鍋,只須30分鐘。

作者簡介: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

※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